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阴雨上线 本周连云港最高气温维持在20℃左右
2020-10-13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期港城的天气就一个字“稳”,天气不热不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平稳适宜,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在23℃附近,早晚最低气温在14℃上下,相对湿度多在60%~70%,体感非常舒适。

不过,新的一周刚开始,好天气就被按下了“暂停键”,天气转阴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阴雨,好在白天天气虽然阴沉,但最高气温仍有22℃左右。本周随着冷空气深入影响,气温将会明显下滑。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12-14日天气以多云有时阴为主;15-16日阴有小雨;17-18日天气晴好,17日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受弱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8℃左右,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本周最高气温比较平稳,维持在20℃左右。因为空气扩散条件较好,基本无霾。

本周气温逐步下滑,特别是早晚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到了周末最低气温将会降至8℃,寒意更是浓重。俗话说“春捂秋冻”,但专家表示,万事皆有度,“秋冻”也不例外,当最低气温低于15℃以后,就不应该再“冻”了。每年秋冬之所以呼吸道疾病高发,一方面是因为气温变化大,同时与衣着调适不当也有很大关系。特别是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小孩,不宜盲目“秋冻”。

季节交替,是感冒的高发期,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出现鼻塞、鼻涕增多、打喷嚏、嗅觉减退、全身无力甚至是发烧等不适症状。这个时候,大家首先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及时增减衣物,早晚时段体感偏凉,外出可以带件薄外套。户外活动时,如果出汗要及时将汗擦干,不要吹风,谨防寒气侵入机体。

另外,不要过度疲劳、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饮食上,三餐要定时定量,食物要丰富多样,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油荤重的食物,日常多饮用温开水、绿茶,不要等口渴了才喝。(记者 袁春梅)

标签:最低气温;天气;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