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中秋期间 连云港消费市场热度高
2020-10-09 10: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今年“双节”假期,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据统计,全市共计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同比恢复89.8%;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恢复87.6%。外出游玩热情高涨也给港城消费市场带来巨大商机。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3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突破1.9亿元,同比增长10.47%。

“双节”消费市场全面恢复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备战节日市场,确保货源供应充足,同时大打促销牌,实现买卖双赢。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双节”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13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突破1.9亿元,同比增长10.47%;客流量162.34万人,同比增长2.8%。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节”市场消费和“五一”相比有较大回升,为活跃节日市场,营造欢乐氛围,我市各商家紧紧抓住“双节”市场销售契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促销让利活动。7日中午,笔者在苏宁广场看到,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无论是服饰类还是餐饮类店铺,几乎都人满为患。“假期促销力度比较大,带家人来逛逛,挑几件秋装。”市民朱女士表示。

在各种促销活动刺激下,“双节”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中央百货、家得福、苏果超市、苏宁易购、五星电器等13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突破19019.88万元,同比增长10.47%。从商品销售情况看,热销商品以食品、节日礼品、婚庆用品、服装鞋帽、床品、电器为主。其中,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约为10%,休闲、餐桌食品、烟酒类倍受青睐。

市民与游客出游热情高涨

作为受疫情影响后的首个超长8天假期,市民与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笔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双节”期间,全市共计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同比恢复89.8%;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恢复87.6%。

国庆、中秋期间,我市返乡、探亲的游客较多,近郊休闲游、采摘游、亲子游深受欢迎。以家庭、亲朋为主的扶老携幼的举家出游方式成了假日旅游市场最温暖的风景线。东海帕蒂亚葡萄庄园举办“相约帕蒂亚”活动,游客在庄园采葡萄、烤全羊、品红酒;而青松岭森林公园的“星空帐篷节”,让广大游客在夜晚的星空下露营、射箭、烧烤,享受了一把田园别样风情。10月2日,孔望山景区举行第三届孔子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国学诵读、朱砂开智、儒风歌舞、古琴演奏等传统文化展示,舞龙舞狮、面部彩绘、脸谱涂鸦等非遗活动动静结合惊艳眼球,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孔子文化旅游活动嗨翻港城,数十万市民及游客共同参与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

市民出行更爱自驾方式

受假期时间延长、疫情形势变化等影响,今年“双节”黄金周,更多市民选择自驾方式出行。10月1日至8日,我市国省干线总交通量为5475128辆次,单路段平均日交通量为20172辆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7.4%。高速公路车流量出现井喷,省交管部门估算,八天假期江苏高速日均将达35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

自驾车辆增多,相对应的,选择大巴出行的旅客就相对减少。4日上午,苏欣快客站、新浦客运总站提前迎来返程高峰,候车大厅随处可见背着包、推着行李箱的学生旅客。新浦客运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今年由于各大高校开学时间不统一,导致返程高峰提前。据悉,黄金周期间市区两大客运站发送旅客约36000人次,额外加班75个班次。上海、苏南、苏中地区仍是热门方向,虽然客流为往年的七成左右,但这个黄金周已是今年以来汽车站客流最多的节假日。

铁路方面,今年黄金周共发送旅客72962人次,略高于去年同期。机场方面,连云港机场双节期间航班起降39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0532人次,约为去年同期的93%。(记者 王怀诗 徐黎一 王文 通讯员 周利华 张来峰 李佃好 万虹羽 茆廷军 包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