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节期间 连云港旅游景区上演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2020-10-09 10: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港城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度假区处处上演着现实版的《向往的生活》。作为受疫情影响后的首个超长8天假期,市民与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统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市共计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同比恢复89.8%;实现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恢复87.6%。

18家景区迎客百万

10月3日上午8时许,花果山景区停车场“上座率”已经很高。偌大的停车场摆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辆。记者在停车场转了一圈发现,上海、河南、山东等地的车辆居多,而外地车辆占比超过90%。据悉,假日期间,全市纳入假期统计监测的18家重点旅游景区接待突破100万人次,门票收入1800万元,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16.53万人、连岛景区接待游客11.56万人、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4.46万人。

相关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18家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同比恢复80.5%。而这也离不开节前在各地举办的大型旅游促销活动。据悉,以“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为主题的城市宣传推广陆续在上海、北京、南京、苏州及本市的机场、高铁站、公交场站上刊发,在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等广播电视和报刊发布城市宣传,有效地催热我市文旅市场。此外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多家景区通过门票减免、打折等方式,推出“文化和旅游惠民季”,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文旅市场消费,复工复产率明显增长。

市民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大人孩子都喜欢啊。”10月2日上午,第三届孔子文化节在孔望山景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参加非遗互动的程女士激动地向记者展示孩子手工制作的面具。节日当天,国学诵读、朱砂开智、儒风歌舞、古琴演奏等传统文化展示,舞龙舞狮、面部彩绘、脸谱涂鸦等非遗活动动静结合惊艳眼球,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孔子文化旅游活动嗨翻港城,数十万市民及游客共同参与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以文彰旅、以旅扬文”的优势,不断挖掘整合田园风光、风土人情、民间文艺等资源,将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机融合,积极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文旅融合产品,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节日期间,《我和我的祖国》越剧快闪、“国粹非遗·唱响港城”戏曲快闪等系列活动,自10月1日起先后走进花果山景区、盐河巷、民主路老街等各大景区和特色文化街区,以快闪方式与游客互动表演。此外海州传统民俗踩街表演嗨翻港城,吸引了数万市民和游客观赏参与。

近郊乡村游分外热闹

国庆、中秋期间,我市返乡、探亲的游客较多,近郊休闲游、采摘游、亲子游深受欢迎。以家庭、亲朋为主的扶老携幼的举家出游方式成了假日旅游市场最温暖的风景线。

双节期间,东海帕蒂亚葡萄庄园举办“相约帕蒂亚”活动,游客在庄园采葡萄、烤全羊、品红酒;青松岭森林公园举办“星空帐篷节”,在夜晚的星空下露营、射箭、烧烤,让游客享受了田园别样风情;为了丰富游客的节日生活,灌云伊甸园、潮河湾等景区开展了泡泡秀水上飞人表演、镜子迷宫及集章、寻宝等亲子活动,让游客兴致盎然。(记 者 徐黎一通讯员 茆廷军 包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