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全力推进省级示范物流园创建
2020-10-09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 昨天上午,笔者来到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园的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核心区内保税库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只见20几位工人在拆支模版和搭建脚手架,不远处一台泵车伸长巨臂正在进行仓库基础梁及构造柱浇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叫王玉虎,今年60岁,灌云本地人,干模板工快20年了,这段时间不冷不热,每天工作10个小时……”在仓库施工现场一角,模板工老王面带微笑。他告诉笔者,他来工地有好几个月了,虽然离家近,中秋节那天没有回家,好几十个工人都是老乡,在一起做事心里踏实,家人也放心,关键还能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苦点累点,觉得值!

据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保税库项目一期施工负责人王建业介绍,该项目由江苏燕尾港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5亿元,占地约6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仓库、业务用房以及消防等配套设施。目前,业务用房一层浇筑完成,二层正在进行施工;仓库已完成基础梁浇筑,下一步将抓住秋季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进行搅拌桩施工和钢结构安装等工程建设,确保一期工程今年年底完工。

随后,笔者来到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一进大门,远远就看到一座大型仓库高高矗立,这是该作业区一期工程物流建筑项目。走近施工现场,挖机、装载机、吊车、升降车等机械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仓库外,抬头仰望十几米高处,在升降车的配合下,几位工人师傅身系安全绳,正在进行外墙瓦安装。升降车旁,一位老师傅在不停地指挥。听这位老师傅讲,他叫陆为成,盐城市人,他来工地有四个月了,每天吃住在工地,“双节”期间他只回老家一次,当天来回。“在工地,我每天见证了燕尾港的发展和变化,想想自己这么大岁数还能为港口建设作贡献,很有成就感 !”说罢,老陆哈哈大笑。

“正因为现在是假期,我们更要重视现场的安全问题,现场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对现场施工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这时,连云港港口质监站曹依华和两位专家正在查看现场。

笔者注意到,虽然是假期,该项目建设和监理人员始终在施工现场巡视。据该项目管理负责人杨枢介绍,自项目建设以来,管理和监理单位多次召开会议,积极与施工单位讨论解决建设中出现的困难,确保物流建筑项目在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该项目施工单位副经理王之跃介绍,燕尾作业区一期工程物流建筑施工项目用于堆场上部物流建筑、储存物品,项目总建筑面积11631.04 平方米,总投资4400.95万元。目前已完成钢构安装、室内地坪,正在进行屋面瓦、外墙瓦施工,室内防火墙砌筑、水电消防安装等工程同步进行,整体上完成了85%工程量,预计10月份工程竣工。

焊花飞舞,切割机、手提锯声阵阵,这是工人们在制作物流园大门;挖机轰鸣,装载车穿梭,这是大宗物流堆场项目在回填平整场地……在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处处可以看到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分为多式联运区、大宗物流区、智能仓储区、增值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区等板块,全力打造立足苏北,服务淮海经济区,对接“一带一路”的智慧综合物流园区。 目前园区入驻物流企业20余家,2019年海河联运物流量突破1200万吨。

“我们临港产业区紧紧抓住‘海河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港口物流产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分期建设,同时大力引进重点物流企业和项目,为全县货物流通、壮大临港经济作贡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成善华说。(马兆轩 邵冬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