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反锁屋内不能动弹,“蓝朋友”齐上阵破窗施救
2020-09-2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 “您好警察同志,我是住在海滨小区**号楼二单元的住户,我现在在家中动弹不得,门也反锁了,父母也没有钥匙,请你们帮忙救救我……”

9月12日凌晨五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鲍继强刚从外面处警完准备回单位,在接到了辖区群众的报警求助电话后,立即与同事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小区后,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找到了他的住所,只见房门紧闭,民警敲了敲门,屋内的男子应声回应着。随后,民警尝试拉扯了几下门把手,如男子所述,门从里面被反锁了。

见此情形,民警在得到男子的允许后,决定联系消防人员用救援梯从外围爬上去破窗施救,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驱车来到现场,随后,民警同消防员将救援梯搬至楼边,扶稳救援梯将高度调制与男子住宅齐高,一名消防人员佩戴好装备之后,便沿着梯子攀爬至男子住宅的窗前。

几经确认之后,消防人员便用手中的装备开始进行破窗,反复敲打之下,窗户终于破开,消防人员便从窗户进入房中,顺利将门打开。

民警见状赶紧上楼查看男子情况,男子在床上半坐着,意识也很清醒。后经了解民警得知,原来,该名男子姓王,曾经入伍当过兵,退伍回家后发现腰部受伤了。“之前没有这么严重,今早起床准备倒水喝的时候,突然发现下半身没有知觉了,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情急之下便赶紧报警求助了。”男子说道。

闻讯赶来的男子的母亲,对民警和消防人员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已。情况紧急,民警连忙与同事几人将男子搀扶下楼,驱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男子已无大碍。(王凡 李鹏)

标签:男子;消防人员;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