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整治背街小巷让城市的“里子”靓起来
2020-09-27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 一个文明城市不仅“面子”要好看,“里子”的环境卫生同样重要。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对辖区474条背街小巷环境进行集中精细化整治,并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让城市的“里子”切实靓起来。

首先是明确标准,确保整治达标。明确此次背街小巷集中整治标准,做到巷道路面清洁,无生活、建筑垃圾,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两侧无种植菜园现象,墙体电线杆无乱涂乱画,无违章广告。城中村巷道为泥土路面,要整平并配合硬化工程。同时,对整治后背街小巷进行长效管理,按片聘请保洁人员,时刻保持巷道干净整洁。

其次是分类清理,做到整治精细。针对和平社区、幸福社区等社区辖区内老旧平房区多,人口密度较大、流动人口较多、基础设施较差的等凸显问题,分类施策,采取集中整治、发动居民自行清理等方式对菜园巷、城西巷等背街小巷乱堆乱放以及小菜园、杂草、泡沫箱、水晶雕件、不锈钢房等问题进行清理和整顿。同时,对居民提出的辖区道路、下水管网等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进行统计,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反映群众诉求。目前,动用人工1032人,清理垃圾1500余车。

再者是强化督查,跟踪整治落实。组建专项督导组,采取“日巡、周查、月过堂”等形式,按照创文标准对背街小巷整治进行督导检查,逐条进行验收,清理达标后进入常态保洁。同时坚持每周“回头看”,及时通报督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发布督查通报2期,交办重点问题3起,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精细化背街小巷管理工作机制。

他们还建立制度,维护整治成效。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与公安、城管、市场、交通、住建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建立会商调度机制,对治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集体会商,逐项制定解决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聘请43名专职保洁人员,对背街小巷进行长效保洁,同时担起创文宣传员的角色,持续宣传推动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全人员参与机制。由社区牵头定期主持召开社区楼长、网格员及保洁人员会议,研究谋划巷道及延伸周边环境卫生方案, 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形成发现问题、协调会商、解决问题的快速响应链条。(孙金凤 鲍雪)

标签:背街小巷;整治;巷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