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俩以“捞”堂哥为名诈骗堂嫂两万元
2020-09-27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 “现在想想确实对不起大哥大嫂,都是一大家子的,这以后没法面对他们还有其他亲戚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黄川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警情,办案民警经调查发现诈骗受害人的不是别人,竟是其堂妹及堂妹夫。

堂妹出面帮“捞人”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8月28日,一名中年女子匆匆走进黄川派出所说道。随后,民警让女子坐下来仔细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女子名字叫沈某,是黄川镇某村人,2019年12月,其丈夫陈某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被抓那时我比较着急,恰巧我丈夫的堂妹陈某娜给我打电话,问我丈夫的情况,我就和她说了,她说她丈夫认识人,能帮我打探丈夫的情况。”之后,沈某便联系堂妹陈某娜的丈夫邢某,邢某答应帮助打听陈某的情况。之后,陈某娜告诉沈某,丈夫刑某经打听得知,其丈夫被市区某派出所抓走并处理的,并发了该派出所的位置给沈某,这让沈某深信不疑。

两万元打了“水漂”

之后陈某娜联系沈某,表示想将其丈夫捞出来要花6万块钱。因沈某身上没有钱,便联系了其丈夫的妹妹陈某香借钱,并给陈某娜转了2万块钱。原以为给了堂妹2万元后,能够让丈夫早日“出来”,然而过了两天,堂妹陈某娜仍然跟沈某讨要剩下的4万块钱。“堂妹她说没有6万块钱办不了事,还说找了她丈夫市区的朋友徐某、何某办事,请二人吃饭以及买烟花了不少钱,因为我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就和堂妹说,这事不办了,让她把之前的2万块钱退给我。”但是陈某娜表示2万元已经请人吃饭、买烟花完了,并不愿意退钱给沈某。而沈某认为堂妹主动出面帮助自己,跑腿又出力,所以即便知道堂妹说的2万元花完了是谎话,但是其还是愿意给堂妹时间还钱。“我本来真的不想来报警的,我给了她很长时间,但是她还是不把钱退给我,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好心的背后原是“诈骗”

了解相关情况后,办案民警根据沈某反映的情况进行侦查,9月1日在赣榆区沙河镇将陈某娜及丈夫邢某抓获。“刚开始夫妻俩一致表示,的确是在帮堂嫂找人,2万块钱也是给了办事的人,然而我们经仔细询问后,发现二人说的漏洞百出。”民警在询问夫妻俩找的是何人,联系方式是多少时,发现二人遮遮掩掩,在民警的追问下,陈某娜及丈夫终于道出了“真相”。原来,在得知堂哥出事后,陈某娜最初只是想关心下堂嫂,而就在表嫂询问其能否找人打听情况时,这让陈某娜产生了诈骗的想法。随后,夫妻俩佯装开车到市区帮助找人,其实只是开着车出去转了一圈,为了以假乱真,二人还特地开车到市区某派出所门前,给堂嫂发了定位,并谎称找了朋友徐某、何某办事,问沈某讨要6万元。收了2万元后,陈某娜全部用于网购衣服等挥霍一空。

目前,陈某娜、邢某二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袁青青 孙伟伟)

 

标签:堂妹;捞人;丈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