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老奶奶的43元硬币也偷,结果摊上大事了!
2020-09-21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连云港讯 陌生男子在村内迷路,转悠了2个多小时才慌不择路的离开,究其原因竟是因为他刚刚偷了老奶奶的43元硬币。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于24小时内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9月9日18时许,侍庄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杨某报警称:其位于侍庄街道侍某村家中有翻动痕迹,院内东侧房间门锁被撬开,杨某奶奶放在柜子中玻璃瓶内40余元零钱被盗。

接报警情后,值班民警王杨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王杨一边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一边安排其他同事对周围居民进行走访排查,王杨根据报案人杨某的描述大致推断出案发时间,并围绕此时间节点案发现场的有关信息展开精准研判。

经过3小时不间断地排查,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段进入村庄的10余人中,有一男子从村口进入后,漫无目的在相邻的两个村庄间转悠了好久才返回村口离开。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逐一对比碰撞,民警推断此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信息。

9月10日17时许,王杨和同事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冒雨伏击,终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

陆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9月9日下午,他原本是去村里找人要账,钱没有要到加上最近手头紧,一时糊涂竟想到了偷窃,经过杨某家时,发现这家院墙不高,便翻墙进去翻找值钱财物,找了半天没找到,只找到了玻璃瓶内的43元硬币。揣上这43元钱,从杨某家出来后,陆某紧张的慌不择路,着急之下竟迷了路,正是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目前,陆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何丽婷 毛晓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