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员将宝石藏在门口垃圾中欲下班盗走 岂料被清洁工扫走
2020-09-20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连云港讯“我把宝石装在小袋子里用扫帚扫在门口,并用垃圾掩盖着,打算下班的时候带走,哪知道下班后我去找就不见了,估计给清洁阿姨清理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水晶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特殊”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8岁,东海县房山镇人)。

“警察同志,我店里的红宝石被偷了。”9月3日17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到水晶城派出所报警称。经了解,该男子系水晶珠宝城某店铺老板丁某,当天下午自己离开店里到外边办事,回来的时候发现一颗价值万元的红宝石不见了。随后,丁某询问几名店员有无见到这颗红宝石,但是几名店员均表示没有。丁某之后调取店内的监控,发现店员李某曾靠近放宝石的柜台,有较大的盗窃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丁某悄悄地到派出所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在多次观看店中监控视频后,我们发现店员李某曾将宝石拿出来,并藏于手中,宝石系李某盗窃无疑。”让民警诧异的是,正当他们要前往李某居住地对其实施抓获时,李某竟大摇大摆地来到店里正常上班。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立即折回该店将李某抓获。

经讯问,李某对自己欲盗窃店里红宝石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天她在店里打扫卫生,后来发现有一颗红宝石只用个袋子装着,而其它的珠宝都是用盒子装着的,李某觉得将这颗宝石拿走老板一定不会发现。但是因为店内有监控,李某不敢将宝石直接拿走,而是先悄悄将宝石放在手掌中,之后在老板眼皮底下若无其事地打扫卫生,后来将垃圾扫到门口时,顺手将宝石扔在垃圾堆中,打算下班后悄悄将宝石带走。本以为自己的一系列操作神不知鬼不觉,岂料如意算盘被最终还是落空了。下班后,李某发现门口空空如也。“下班前曾有一名清洁阿姨过来,但是我没想到她把门口的东西扫走了。”随后民警通过查看商场监控发现,确实有一名清洁工走到该店门口,将门口的垃圾扫走。为了寻找珠宝,民警翻找多个垃圾桶,但始终没有找到。“我们会继续扩大搜寻范围,寻找宝石的下落。”办案民警表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张连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