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瓦口村83个村民助力贫困生圆梦大学
2020-09-18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连云港讯 9月18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张湾乡瓦口村的妇女主任马新春、村会计杨伟和村民马国军一行人来到了17岁的马巧转家里,把共计18850元的捐款交到马巧转手中,马巧转激动地连连道谢。马启显1000元、张钧诚500元、刘恒兰100元……这份来自张湾乡瓦口村83户村民的心意,终于可以让小马巧转顺利踏入山西工商学院。

8月底,当马巧转收到了来自山西工商学院入学通知书,久病在床的父亲高兴地热泪盈眶。这张薄薄的通知书背后,承载着全家人的希望和一份沉甸甸的经济压力。

马巧转家住东海县张湾乡瓦口村,全家五口人,16亩耕地。父亲马怀毛患有间接瘤,每天依靠药物维持,每月仅吃药就需花费1500元;马巧的母亲陈新霞智力低下,无劳动能力,弟弟马德壮17岁,偶尔打点零碎工,攒不了几个钱,仅够维持一人生活,家庭非常困难!马巧转高中就读于东海县白塔中学,今年考入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费15000元,上级团委资助5000元,剩余10000元学费还没有着落。原本她应该和很多孩子一样,让全家人骄傲得欢欣雀跃,可是随之而来的入学费用让这个困难家庭一筹莫展。

马巧转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帮助父母料理家务。这次考入山西工商学院,她既高兴又担忧,喜的是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恼的是她如果选择上学,将给家里带来更重的经济负担。虽然村里左邻右舍的叔叔大爷一直很关照她们家,村组干部也经常照顾她们,但她不知道该如何筹集这次的入学费用。马巧转便产生了放弃学业、早日撑起这个家的念头。

几个好心的村民看着可怜的马巧转一家人,大家纷纷出谋划策。40来岁的热心人马国军听到这事,从旁出了个点子“为何不发动大家力量?人多力量大嘛。”便把这事反映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得文那里,张得文立马拍板:“这学一定要上,告诉她,好好准备,学费村里帮她想办法。”随后,张得文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马国军分头行动,利用村广播、村民微信群,发动大家为马巧转捐款。大家伙你100元、他200元、她500元……截至9月17日,由村干部带头,共收到党员、村民代表83份捐款,筹得村民捐助善款18850元,并由村里悉数转交马巧转。(彭献根 刘达)

标签:工商学院;村民;东海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