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强化措施稳推进确保创文“不掉线”
2020-09-18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石湖乡紧紧围绕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正在推进的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空间治理活动,认真对照任务抓好落实,创新文明创建工作方法,营造创文宣传氛围,以良好的执行力不断推进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乡主要领导部署督查,对标对表找差距,按照要求抓落实,确保创文不掉线,不降温;全乡党员干部、文明志愿者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哪里有重点工作,哪里有难点工作,志愿服务就到哪里,真正做到全民创文,全员参与,热情不减。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通过抓住重点,打造亮点,突出特点,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和特色。先后投入200多万元,打造了大娄村、石湖村文明创建样板村和小尤塘文明创建特色点,建设石湖村乡村大舞台,小尤塘贤德广场,增添景观小品一批;投资近200万元,在乡农贸市场南侧建设占地约4亩的村史馆、小游园等文化活动设施,与石湖乡新型农民集中区同步设计,同时开工。

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在464省道和牛桃路平交路口,建设大型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在464省道石湖段沿线,装置25个“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小品;牛桃路沿线设置1个电子大屏幕和10个过街天桥;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今年以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张,宣传手册1000余册,张贴文明公益广告300幅,利用广播,大屏幕,过街天桥,墙绘等多种形式宣传,全面提升镇区及各村文明城市宣传氛围。(万小波)

标签:文明创建;宣传;石湖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