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扛起转运境外来连旅客重任
2020-09-16 14: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受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入境航班逐步恢复通航,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影响,根据中央和我省统一部署安排,7月30日,连云港火速组建了由市外办牵头,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交通控股集团等单位组建的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第一时间奔赴昆山,负责开展由沪入境来连旅客接驳转运工作。截至9月14日,连云港市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共接转386名由沪入境来连人员,接转总人数位居全省第六、苏北第一,旅客好评度和满意度达100%。

进驻昆山后,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专班组面对“7+7”接转模式(旅客入境后,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7天,期间进行血清采样和核酸检测呈阴性,接转至入境目的地;在目的地继续隔离满7天,且血清采样和核酸检测再次呈阴性,纳入当地社会社区防控)的新变化、新特点,对照对标省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各项工作流程规范要求,结合连云港实际,从不断增强专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入手,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制定了《经上海机场入境来连人员接转工作方案》《专班接转工作统计信息工作指引》《驻地及工作人员卫生防护规范》等20多项环环相扣的严密规章制度,涵盖了工作流程、工作要求、防疫安全、应急处置、后续隔离措施等,进一步提升了专班队伍的应急处置研判能力、组织能力、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切实实现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保障接转工作科学、规范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满意度,更好地服务孕妇、老人、儿童、在连外籍企业高管等特殊旅客,专班专门制定特殊旅客接转工作方案,做到“重点旅客重点关照,特殊旅客专人陪护”。针对连云港市距昆山市路程较远,车程长达六七个小时,旅客在转运路途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等情况,专班强化“三包”服务保障,在传递港城温暖和力量的同时,也赢得了入境来连旅客的频频点赞。其中“健康包”指随车配有替换口罩、铵盐消毒湿巾、一次性呕吐包等防疫物资和急救箱;“食品包”内有面包、点心、矿泉水等,可在途中按需提供给乘客;“休闲包”即在转运大巴车上播放歌曲、电影等,缓解乘客长途旅行的疲惫,让他们轻松、愉悦归“家”。

据了解, 自9月12日零时起,上海市对目的地为苏浙皖三省的入境人员,将由“7+7”转而实行“3+11”隔离转运措施。“新接转模式存在转运旅客人数增多、转运风险加大、防疫风险升级等情况,但我们专班组全体成员将秉承‘模式转变,责任不变’的初心,继续肩负‘保卫家门、守护健康’的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轮接转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转运任务。”连云港市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良 杨鲁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