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前双村:一人当兵 全村村民欢送
2020-09-13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 男儿有志挥金戈,火红青春献国防。9月12日,东海县双店镇前双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一场由村党支部发起,村两委全体成员、热情村民及新兵家属参与的新兵启程欢送仪式在这里上演。

在欢送会上,“兵书记”朱加龙村神采奕奕地为入伍新兵、20岁的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挍大学生翟子阳批红带花,表示祝贺,送上热情的祝福。同时,向支持参军的家长亲属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孩子到部队后安心服役,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祖国立功。

一人当兵,全村光荣,为新兵举办欢送会,这已成为前双村延续多年的老传统了。

前双村是革命老区,报名参军,守护国防成为村里人追求的时尚。多年来,村里把拥军优属工作纳入全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做到经济发展不忘国防,致富不忘拥军。村里成立了双拥领导小组,设立了优抚服务站,组建了双拥志愿队伍,完善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规章制度,公开办事。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村里都要组织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通报村务财务和民生工程建设以及拥军优属、优待抚恤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村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他们参观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全村人心思上,和谐发展的崭新风貌。敲锣打鼓为现役军人家庭和困难退伍军人、军属进行走访慰问,送上立功受奖的喜报和奖金慰问金、节日礼品。

每到的征兵时节,军人出生的朱加龙雷厉风行,从不含糊。他带领村干部走村串户,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激发适龄青年爱国、爱国防的情怀,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自2016年以来,村里每年都有一、两名优秀青年被输送到部队大熔炉接受锻炼。

当兵光荣感染着每一位适龄青年和在校大学生。在欢送现场,今年有幸被西安战略增援部队航天航空系统录取的大学生新兵翟子阳兵拉着父母的手:“我接受祖国义务教育了十几年,就盼望着有这么一天参军报效祖国,回报祖国的培养。”

欢送的人群依依不舍地把新兵战士翟子阳送至村头,朱书记再次握着他的手:“祖国需要你们,希望到军营后要努力锻炼真本领,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子弟兵,家乡人民期盼着你们的好消息。”

面对家乡领导关心和嘱托以及亲朋的贴心热情欢送,翟子阳不禁流下了难分难舍的泪水。(宋彦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