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老人外出迷路,巡特警暖心助其回家
2020-09-1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凡 张雨潇)近日,一名独居老人独自外出,不慎迷失了回家的路,直至夜幕降临,仍然步履蹒跚地走在街上,幸得巡特警队员暖心救助,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9月5日晚间20时许,两名热心群众搀扶着一位老人来到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城西警务车旁寻求帮助,“老人已经在街头转了很久,估计是迷路了。”热心群众说道。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当巡特警队员询问老人家庭住址时,老人也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而老人的身上也无任何相关线索信息。所幸在巡特警队员耐心引导下,老人逐渐回忆起自己住在陆庄附近。随后,巡特警队员小心地搀扶老人坐上警用电摩前往陆庄。一路上,护送老人的巡特警一直与老人唠家常,希望能够从老人口中了解到具体住址。

十分钟后,巡特警队员带着老人抵达陆庄,但老人依旧没有想起居住在哪里。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回家中,巡特警队员便在附近挨家挨户走访询问,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有居民认出了老人并告知了家庭住址。按照居民提供的地址信息,巡特警将老人安全地送回家中,并照顾老人坐下休息。

巡特警队员见老人独自生活,记性也不好,十分放心不下,于是找到老人的邻居了解情况,邻居介绍道,老人姓陆,儿子在外地做生意,自己独居多年,但有个外甥女王某住在附近不远的地方。在邻居的带领下,巡特警队员找到了王某,并说明了情况,王某称,老人一直以来都是几个亲戚轮流照顾,每次吃完饭后他便自行回家,从来没想过老人会迷路。临走前,巡特警队员叮嘱王某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止老人再次走失,王某表示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并对巡特警队员的暖心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