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专项治理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
2020-08-18 15: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住建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物管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治理重点包括小区是否存在将电动自行车推上楼、入户充电或从楼上拉飞线充电等问题,要求物管企业进行排查并及时履行劝阻、制止、上报的工作职责,提高小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加强物管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规范管理,连云港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时间为8月15日至11月30日。治理重点包括: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停放在门厅、楼梯间、过道、安全出口等位置;小区是否存在将电动自行车推上楼、入户充电或从楼上拉飞线充电问题;小区是否有已安装但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老旧充电设施;积极推广建设具备过载保护、功率监测、充满自停、故障报警、简易喷淋自动灭火、室内防烟排烟等功能的集中式智能充电装置以及不燃材料的停放车棚。

据介绍,治理工作分为三个步骤进行,9月1日前是部署发动阶段,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发动、部署到位,做到人人知晓,广泛参与。集中治理阶段为9月至10月,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停放在建筑内共用走道、楼梯间等重点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的行为,应当及时告知提醒业主,并组织清理;对电动自行车定点停放区域的充电线路、装置进行维护保养,重点加强消防通道、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定点停放区域安全巡查,做好充电线路设施的安全检查;各县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对各物管项目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辖区各物管项目逐一过堂、逐一整治,采取建档管理模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

“今年11月进入长效管理阶段,我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电动自行车回流入楼,切实促进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小区内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大力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业主按照规定要求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工作,同时教育业主一旦遇到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切勿盲目逃生,要选择正确的路线和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

“对拒不执行治理工作安排、工作进展缓慢或没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的小区要每月通报一次,被连续通报两次以上的物管项目,各县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处罚力度,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并按情节轻重申请扣减项目所属物业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分2至4分,视情取消企业评价评优或投标资格。”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赵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