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风送爽 8月20日起连云港炎热天气有望缓解
2020-08-18 15: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早上9时40分,连云港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本周前期连云港最高气温仍将达35℃以上。周六就是处暑节气了,加长版的三伏天也将于下周一结束,一直居高不下的气温什么时候才能回落?记者了解,后期随着风向转变东风送爽,加上多雷阵雨,从8月20日开始港城炎热的天气就有望缓解,最高气温将回落到高温线以下。

最近的港城天气,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昨天上午九点多,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到19日,港城都将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需注意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而持续晴热之下,随着不稳定能量积聚,本周中后期连云港将多雷阵雨天气,也就是说,小伙伴们在心中一直期盼的降温雨就要来“拯救”我们啦!其中20日风向转变,东风送爽让连云港最高气温先降到了高温线以下,21~24日多云有时阴,多分散性雷阵雨,大家同时还需关注局部地区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在降雨的助力下,连云港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在高温线以下。在这里想说的是,虽然本轮高温天气只剩今明两天,胜利已在眼前,但防暑降温工作大家还是不能大意。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5℃~36℃;19日晴转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6℃~35℃;20日多云,东南到东风2~3级,气温26℃~32℃。

高温持续热得让人难受,有小伙伴在朋友圈自我调侃:“咱夏天的命都是空调给的。”这看似一句玩笑话,却讲得十分在理。毕竟这么热的天,如果没有空调,真的是不敢往下想了。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空调、无忧度夏?夏天吹空调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首先,夏季空调温度宜控制在25~27℃,室内外温度不要相差太大,尤其是天热时人体毛孔扩张、出汗增多,从户外一下子进入温度较低的房间,极容易伤风感冒;夜晚入睡前将空调设置自动关机时间,因为下半夜气温下降,应避免整夜吹空调,导致风寒入侵人体;长期使用空调的人群,夏日应多一些户外运动,多出汗,增强人体免疫力;空调在使用期间需定期清洁,避免人体将空调散发出的有害物质吸入肺部诱发呼吸系统等疾病。 (记者 伏广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