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检察院“绿色阅读”走进孤儿集中供养学校
2020-08-11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来到江苏省首家孤儿集中供养学校——灌云益海助学中心,举行灌云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杜宝燕为益海助学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播放《护苗2020云课堂》课件,与孩子们互动问答,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为孩子们普及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知识并围绕如何规范自身行为,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等主题进行了讲解。

由中心15名孤儿组成的益海助学中心“扫黄打非”小卫士服务队也正式成立。检察官杜宝燕为“扫黄打非”小卫士们佩戴徽章,小卫士们纷纷表示将自觉行动,引导和督促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书刊,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及寓意,在为孩子们送温暖,送快乐的同时,及时将“扫黄打非”知识纳入孤儿成长专题课程,突出全方位“护苗”“育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关注孤儿身心健康,护助孤儿健康成长,竭力营造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良好生活、学习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