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男夜驾电动轮椅滚入河 民警及时组织施救幸免于难
2020-08-06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残疾男子夜间驾驶电动轮椅到蔷薇河边闲溜。没想到,一不小心轮椅侧翻,他一下子滑了出来,滚入40米外的河水里,幸好及时扒住了岸边一个水泥平台,后在民警的组织施救下才幸免于难。

8月1日21时25分,市东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月牙岛一桥往北1500米,报警人称有轮椅在路边,旁边有一顶帽子,疑似有人滚下去了。”值班民警于涛、曹卫华立刻带领辅警张超、李信赶到现场。

事发地点在桥北侧河边的小路上,较为偏僻,没有路灯,很少有行人经过,小路下方是一个落差十几米、长达40多米的泥土堤坝。两个路过的中年男子称,他们当晚从此经过,发现有辆电动轮椅倒在了路边草丛里,旁边还有一顶帽子,估计有残疾人滚到河里去了,因天太黑,看不清楚,不敢下去寻找,朱姓男子遂报警求助。

“快,救人要紧!” 没等报警人说完,于涛迅速下达命令。见警察如此重视,报警人当即跟随他们一起打着手电,拨开草丛,向河下寻找。大家边走边喊:“有没有人?!”搜寻至距离水面6米处时,忽听有人喊叫:“救命!”一行5人赶紧向呼救声处合拢,很快发现一名下半身泡在河水里、双手抓住岸边废弃水泥台的中年男子。大家迅速靠上去,合力将该男子从河水里拉出来。“我下半身瘫痪,自己无法上岸,已在这里很长时间了。” 落水男子有气无力地说。

因该男子没穿上衣,体型较重,身体很滑,以至于大家合力抬了几次都无法行走。但是,他又拒绝120到场救护。为避免蚊虫叮咬,尽快将该男子抬上岸,民警只好请求119带上担架到场支援。

在等待“援兵”的时间里,通过沟通,大家得知该男子叫李祥(化名),49岁,下肢已瘫痪多年,当日晚饭后,其闲着无事,独自驾驶电动轮椅从附近的家中到蔷薇河边溜达,没想到,一不小心,轮椅侧翻,倒在了草丛里,由于重心不稳,他瞬间就从轮椅中滑了出来,接着就滚落到这个坡度很大的河里了,万幸河堤草多没有受伤。

一刻钟后,119队员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李祥放到担架上,然后将他从岸边抬到了电动轮椅上。接着,辅警帮他找来上衣披上,民警又设法联系其家人过来接他。不久,其女儿开车来到现场,将其平安带走。临别之际,父女俩向现场施救的所有人员连声道谢。(郑沛沛 周宗江)

标签:电动轮椅;男子;蔷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