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多方联动治理非法小广告
2020-08-03 15:3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乱贴乱涂的“小广告”既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清理起来也费时费力,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昨日,记者获悉,自2月底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城管部门采取全面宣传共管共治、拉网排查清理存量、联合执法严格查处等措施,针对“小广告”已立案435起,结案363起,清理14万余处,市区“小广告”专项整治已经进入长效管理阶段。

据了解,针对当前各类小广告乱涂画、乱张贴等突出顽疾,市城管部门加大了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乱张贴、乱喷涂、乱设置等违法行为。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城管系统通过车载广播、发放《关于禁止刻画、涂写、喷涂、张贴宣传品的告知书》等形式,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制要求。同时,联合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主次道路、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及其他公共场所存在的乱贴乱画小广告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结合乱贴乱画分布区域和实际存量状况,制订整治计划,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小广告长效治理机制。”

“以前楼道里、防盗门上都是小广告,现在不仅每天有专人巡查,我们发现情况还能直接汇报给城管队员,小广告没有了,生活环境好多了。”家住海州区居民刘燕这样说。原来,今年以来,按照民生类、违法类小广告,组织实施拉网式排查推进,市城管部门广泛发动社区、物业以及社会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面整治道路两侧、重点区域、楼宇内外、公共设施等位置非法喷涂、乱贴乱画的散乱“小广告”,全面清理商铺卷帘门、玻璃门、橱窗等位置乱张贴的宣传品,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盲点。

为确保小广告治理工作高效推进,市城管部门还加强与公安、三大电信运营商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大联动惩治力度。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过程中,通知小广告号码使用人接受处理,责令限期清除。对逾期不自行清除的代为清除,所需费用由当事人承担,对拒不配合调查的,城管部门将相关线索提供给通讯和公安部门,进行停机和立案拘留,形成部门合作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已对94个违法小广告联系方式移交通讯部门实行停机处理,移交公安部门190余件。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构建部门联动长效治理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的高压整治态势,推动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城市面貌井然有序、城市文明全面提升。(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