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籍战“疫”勇士和父母“云”相聚
2020-08-03 15:3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7月26日晚上8点半,QQ群视频,连云港籍援鄂勇士、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祁继伟在屏幕上惊喜地见到了几个月没见面的爸爸妈妈。而此刻,他的父母,正远在甘肃陇南的一家工地上安装门窗。这是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师生组织的一次特别连线活动。

这是一份特别的惊喜。家人相见,原本有万千话语,但见到几个月未见的儿子,爸爸妈妈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妈妈对江海大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卞辉说,儿子在今年2月7日驰援武汉,在武汉战斗了80多天,很想念儿子,尤其是刚去武汉支援的时候,家里人每天都担心忧虑。

祁继伟是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孟庄村人,2017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现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工作。祁继伟的父母都年近60,去年春天和赣榆老家人一起,前往甘肃陇南打工,在陇南的工地做门窗安装工作。这次,在江海大师生的帮助下,爸爸妈妈通过电脑在屏幕上见到了儿子,两位老人非常激动,也很有感触。

祁继伟和爸妈“见面”之后,在线上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他回忆援鄂的开头几天——

“2月10日,凌晨1点,正式进入隔离区。夜里气温低,为了保证病区有足够的通风,大功率的风机一直在运行,每次操作完需要用酒精消毒。我冷得发抖,时不时走动让自己暖和一点。第二个班,凌晨5点接班,3点就得起床,生物钟全乱了,一些同事一夜没睡,即使白天补觉,精神还是不足。由于缺乏经验,护目镜刚戴上的时候感觉还可以接受,时间长了,头被勒得很疼,我想呕吐了,然后又硬生生地咽了下去!我知道如果吐到口罩上我就得出去,一身防护服就浪费了。”

4月12日,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接管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9西ICU病房关门,祁继伟和同事们期待这一刻太久了。

他说,每个人都有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2003年非典来袭,90后的我还在上小学,我被白衣战士们保护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一棒,我紧握手中,奋力奔跑。”

这次连线是江海大“青听疫事,致敬逆行”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连线战“疫”勇士,倾听身边人的战“疫”故事,向白衣天使们致敬,让大学生受到启发、鼓舞和教育。后期,活动视频还将被制作成册形成访谈录,让更多的人看到。

参加当天连线的同学给祁继伟写了一封信,表达学子们对白衣战士们的感恩、敬佩之情。卢山同学还为广大医务工作者谱写了一首优美的歌曲《2020》,寄托青年学子对2020剩余岁月的期望与祝福。

参加当天线上活动的学生花倩说,之前从新闻报道、短视频中看到很多战“疫”故事,这次通过线上活动近距离倾听讲述,感觉更加真切,也更加震撼,对医务工作者充满敬意和感恩。她深感现在的防控成果得来不易,是医务人员用生命和坚守换来的,希望大家能不出远门尽量不要出去,做好自身防护。(记者 梁红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