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街道:小网格创建大文明
2020-07-31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目前,创建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抓实网格化管理,多方联动,全员发力,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首先是多方联动,全员发力。根据辖区网格情况,按照居民小区80米1人、背街小巷至少2人、重点位置重点保障等设置标准,将辖区划分284个创文小网格,固定网格员300人。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楼栋长等按照分工分组分片管理,配合网格员大联动,服从调配调动。

其次是平时打牢基础,急时有效突击。根据创建工作要求,适时调整各社区、主创部门工作部署。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明确覆盖区域、九个及时管控要点等网格员工作职责及工作纪律。按照省测、国测标准,开展模拟应急演练,确保一人一卡一工具包,迅速处置模拟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培训效果明显。做到“平时打牢基础,急时有效突击”的常态。

再者是快速反应,动态管理。建立网格员快收快放、灵活机动的应急机制,依托网格员微信群,发布应急演练检查内容、检查动态,各网格第一时间补上短板,做到立即改、迅速改。对测评中发现网格员应急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及时进行培训和调整。(封云 陈小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