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中医院:完成首例腹腔镜根治肠癌术
2020-07-31 1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7月31日上午,东海县中医院用腹腔镜成功开展一例保留直肠上动脉的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大外科主任赵克才说:“手术在省肿瘤医院肛肠外科余主任的现场指导下,这例腹腔镜下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很成功,不仅让患者省了钱,更让患者减少了痛苦”。

据悉,患者王某,今年65岁,两天前因乙状结肠癌伴随肝转移入院。外科医护人员迅速为他制定了安全、快捷的手术方案,并请了省里的专家现场指导。上午的整个手术历时约2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现场专家与患家属的高度评价。“正常情况下,该患者术后第三天可下床活动,第5天可以进食。由于切口小,大大减轻了病人的创伤,术后无明显疼痛,缩短了恢复期,可显著减少住院时间”, 省肿瘤医院肛肠外科余主任说。

东海县中医院院长高强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完成手术的前提下正在追求创伤最小,康复快的模式。目前,腹腔镜手术已成为胃肠道肿瘤常用的诊疗手段,能较大限度地减少对患者的各种损伤。具有住院时间短、手术安全、恢复快、伤害小、花钱少的特点”。(张露 陈士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