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为退役军人庆“八一”
2020-07-31 09: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采取看望慰问、座谈交流、观看演出等方式,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国防的良好氛围,强化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树立了热爱国防事业的鲜明导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7月30日刚吃过早饭,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员、杨集镇通榆村第一书记王冬就开车把自购的牛奶、燕麦片、食用油、洗漱用品等慰问品送到了孙大爷住处。孙大爷今年95岁,曾在陆军第23集团军服役,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担任司号员参战3年。看到王书记提着东西,孙大爷非常开心、非常感动,动情地讲起了当年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

而在另一个经济薄弱村——孙跳村,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员、杨集镇孙跳村第一书记殷利明则带领村“两委”于前一天为全村退役军人组织了专场文艺慰问演出。

29日下午,全村在家的15名退役军人胸佩红花,欢聚于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通过多方筹集,为这批最可爱的老兵每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节日礼品,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专门对其中生活特别困难的两名老同志进行了慰问。这批退役老兵年龄最大88岁,最小58岁,平均年龄66.4岁,最长服役年限达8年、最短也有3年。

据老兵们讲,他们平时虽然都在一个村,但也很难有机会聚到一起畅谈叙旧,这次“八一”建军节前夕,村“两委”组织老兵们观看文艺演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希望以后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交流结束后,退伍老兵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心地合影留念。

随后,15名退役老兵观看了杨集镇夕阳红演出队的慰问演出。

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新华指出:“我们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进驻灌云以来,不仅在经济帮扶上下功夫、求成效,更加重视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文化上进行帮扶,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苏北经济薄弱地区的落后面貌,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殷利明 王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