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连云港服务业加快复苏增长
2020-07-30 14: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增加值683.11亿元,实现正增长。6家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入区企业5061家,吸纳就业人数57514人,营业收入约209亿元,税收约4.5亿元。

近日,笔者来到省级服务业集聚区东海水晶集聚区内的东海水晶小镇直播电商产业园,看到这里的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内数据不断变动。复工以来,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业务逐月升高,发货量不断提升。走进园区,水晶主播们正向世界各地销售东海水晶制品。一框框的水晶小料被摆放在货架上,玲珑剔透。当日数据显示,该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签约主播已经达到172人,跨境货品供应达到56642件。今年以来,我市服务业加快发展。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立岩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服务业行业复工复产为核心,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为主攻方向,以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高品质、多样化为着力点,全市服务业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逆势增长、总体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推动行业复产,项目政策争取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各行业均出台了复工复产政策,帮助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城乡冷链物流支持方向,积极组织申报国家首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保税库、东海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等7个项目获批地方专项债8.54亿元。迅速帮助邮政公司、港口物流控股等5家物流企业获批省级疫情防控专项财政补助219万元,补助金额全省第三。积极争取将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等总投资266.01亿元的6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康缘医药商业获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第五批领军企业。4家试点单位进入省级两业融合试点评价名单,总数位列苏北第一。

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以来,我市以省级服务业集聚区为核心,加快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直播电商基地陆续建设。连云港现代科技服务产业园运通国际创客空间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半年完成投资1亿元,项目通过构筑时尚活力、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开放式创业生态系统,让创业者在与消费者相联系的条件下享受商业街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投服务、展示培训等便利,全力打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高地。平高金融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3亿元,建成集商务办公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商务中心,建成后将以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造性的公共服务设施概念,带来前沿的商务办公体验,弥补区域高端商业业态的不足,成为引领港城商务生活的新地标。天马云仓、中外运上合物流保税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港港通”物流服务平台、“点点通”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良好,集聚区现代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日益提升。

聚焦主导产业,现代物流业发展态势强劲。“两基地”运行良好,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1至6月份累计完成主营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406.88 %,累计完成物流量1336.77万吨,同比增长36.24%;中哈物流基地上半年进出场集装箱9.8万TEU,同比增长12.64%。赣榆临港物流园区、连云港四季农产品物流园正式获批省级示范物流园。省“十三五”重点物流场站建设稳步推进,上合组织物流园铁路装卸场站工程和徐圩港多式联运中心一期项目分别完成了总投资的50%和89%。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稳步推进,海铁联运累计完成25.47万标箱,同比增长54.7%。“互联网+”无车承运物流创新试点成效明显,经省级审核确认网络货运企业5家。(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