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移动开展准大学生防通讯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0-07-30 0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高考成绩公布后,各类针对准大学生“计划外招生”、“发放录取通知书”、“高收入兼职赚学费”等虚假诈骗信息层出不穷,令众多准大学生及其家长深受其扰。为进一步做好准大学生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安全教育工作,连云港东海移动分公司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在营业厅及学校附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引导准大学生增强防范通讯诈骗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积极好评。

在营业厅内,移动志愿者们针对前来购机的准大学生们开展防电信诈骗小知识专项宣传,为他们免费进行手机健康体检,叮嘱学生不要随意点击链接、及时删除恶意短信及各类虚假软件,教他们学会对“校园贷”、“内部指标”等网络诈骗方式进行识别。在学校附近,党团员志愿者针对返校咨询报志愿的学生及家长发放防电信诈骗倡议书及宣传手册,提醒学生家长对特长加分、艺考、军校招生以及自主招生等疑难问题,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核实;学生如遇到发放助学金及奖学金的情况,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叶晓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