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稳中有升 最高气温31℃到32℃
2020-07-28 15: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周末降水结束后,昨日港城迎来了晴好天气,气温不高,加上海上吹来的东南风,整体感觉不热。本周多雷阵雨天气,需关注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气温稳中有升,后期高温31℃到32℃。

昨日,港城难得的蓝天白云,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飘,仿佛一眼就能望到天边,朋友圈里大家都在竞相晒着家乡的美景美图。出现这样的好天气,是副热带高压的功劳。市气象部门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前期港城降水明显偏多,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一场雨量较大的降水,进入本周降水将减少,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午后雷阵雨增多,气温也会稳中有升。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雷阵雨,需关注局地强对流。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8日、29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29日天气不稳定,部分地区有产生雷阵雨的可能;30日、31日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8月1日白天到3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升至30℃以上,后期高温31℃到32℃。另外,雷阵雨影响期间,需关注局部地区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开始,已经进入中伏阶段,近期气温也呈现稳中有升,天气会越来越热,大家饮食起居方面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一些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要及时关注自身的血压,运动适量有度,确保安全度夏。(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