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民法典宣传进校园进集市 走到群众身边
2020-07-1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 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组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和镇网格中心的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走进校园、深入集市,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孩子和群众的身边,走进群众的心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尊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更加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和关注其身心健康发展,厘定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全方位保护民事权利,是带着“烟火气”的法典。双店镇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组织学生通过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让孩子们见证了民法典是如何成为法治中国的一座里程碑,在心中坚定地埋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普法员带领学生学习了《民法典》里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条文,并结合自身上学成长经历,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祖国是如何通过《民法典》来保护未成年人、呵护未成年人的每一步成长的,还细致学习了暑期安全防溺水知识,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集市上,司法工作者、网格员围绕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普遍遇到的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关于宅基地使用、抚养、赡养、婚姻、继承等法律规定;同时,普法志愿者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现场接受为群众解答咨询13条,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品500余份,大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同感。(王腾 宋彦伟)

标签:法典;普法志愿者;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