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清五堆治五乱”根治村庄环境“顽疾”
2020-07-08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6月份以来,东海县石湖乡按照县人居办统一部署,在打赢“春季垃圾歼灭战”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启动“清五堆、治五乱”大干六十天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清洁美丽、生态宜居”乡村新环境。

全民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此次“清五堆治五乱”专项行动,石湖乡以动员百姓自发整治为着力点,通过村党员会、村民代表大会、广播、横幅、标语、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提高全民保护环境意识,凝聚全乡力量,营造共创清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引领带动作用,迅速掀起村庄环境整治热潮。

突出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就是清理村庄内的“五堆”“五乱”现象,综合整治村内垃圾、土石、粪便,彻底清除杂物、柴草堆,专人清理墙壁、电线杆等乱画广告,规范乱堆乱放乱烧行为。按照路巷通透、整洁、有序的工作要求,在全乡各村进行划片分区,实施网格化管理,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志愿者包段包点,逐路逐巷排定整治计划,确保整治一条、长效保持一条,彻底根治“五堆”“五乱”等村庄环境“顽疾”。 同时结合公共空间治理,拆除占道违建、平整道路铺砖硬化、绿化美化村内环境。

严格督导,健全考核机制。乡人居办、纪委每天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每周五通报本周推进进度情况,各村进行打分排名。同时,结合全乡“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设置人居环境红、黄、绿旗榜,奖优罚劣,鼓舞干劲。截至目前,石湖乡共投入人工2500人次,机械300余台次,整理巷道256条,共清理“五堆”246处,拆除乱搭乱建76处、畜禽圈舍15处,清除乱贴乱画300余处,清理沟渠20条、3100米,有效提升了村庄形象。(万小波)

标签:石湖乡;整治;人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