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找差 现场点评 东海县石梁河镇全力发起公共空间环境整治大会战
2020-07-07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 “通过一个上午对其他村的参观,我才发现这次的公共空间治理俺们村没有做到位,与别的村差距较大,拖了全镇的后腿,从明天开始,俺们村要奋起直追,在这次环境整治大会战中敢于亮剑,还村民一片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石梁河镇土山村支部书记吕夫乾在该镇“清五堆治五乱大干六十天”推进会上大胆表态。7月5日,石梁河镇组织2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对各村的公共空间环境治理逐村督查、对标找差、现场点评、优劣分晓。

瓜安村的小瓜安自然村长期没有清理,巷道堵塞、垃圾较多,村民意见较大。该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清理自己家院前门口。对待所有巷道一视同仁,统一标准进行“地毯式”清理。通过一个星期的攻坚战,该村目前巷道通透、五堆不见,村民满意度大大提升。被镇里列为此次现场会的“标兵”村。

“在镇里布置这项任务后,我们东山后村立即召开了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对全村的环境进行大力整治,63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当场签字表态大力支持,这也说明群众对这项工作是肯定的。同时要求7名村干部进行包片包户,制定奖罚措施,对已经治理过的巷道3天一检查,我们拆除了遗留的26个旱厕,对村庄全面进行‘手术’,这次俺们东山后村要进全县前50名!”

张湖村基础设施差,该村两委集思广益,立足村情实际,先从村主干道做起,先从村干部、党员做起,党员干部干,群众心里赞。该村一张姓村民看到村干部主动清理自家门前杂物,主动拆除了100多平方的违建,门前垃圾牵扯到清理的80多户村民,通过宣传有60多户村民自己主动参与清理。

前代邑村的支部书记刚刚上任不久,但是依然带领全体村干部亮身份、做承诺,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整治问题大刀阔斧地进行整改。拆除了14户违建,开始村民有不理解的,通过宣传,再后来看到宽敞的街道,都说这样这真好。下一步该村不降标准,继续引导村民参与环境整治。

自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以来,石梁河镇按照上级部署,根据各村实际,把全镇24村分成6个片,每个片抽调精兵强将,制定不同的实施方案,驻村干部跟村干部同进同出,遇到难题不退缩。全力以赴,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同时,每个片上在2名班子成员片长的带领下,各显神通,4个村比学赶超,片与片之间又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该镇还提高认识,树立目标,提高整治标准,加大力度,提升速度,纪委、人大参与各司其职,参与监督。建立长效保持机制,把环境治理纳入年度考核,努力做到清理一处保持一处,治理一村清洁一村,全力为全镇公共治理提速增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傅本龙)

标签:村干部;村民;石梁河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