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法院:“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3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 一场扶贫慰问、一次入党誓词重温、一场集中收看视频党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断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展风采,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法院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场扶贫慰问

6月30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一行赴该院干警挂职扶贫第一书记的下车镇大兴村,进行扶贫慰问。李勇强院长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灌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活动,深入了解脱贫情况,积极宣传脱贫惠民政策,将“精准扶贫”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与保障职能优势,切实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将脱贫攻坚使命扛在肩上,将扶贫的举措落到了实处。

一次入党誓词重温

7月1日,灌云法院举行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的领誓下,60名党员干警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经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党员再次深切认识到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面对繁重的审判执行工作,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不分白昼、放弃假日,耐心调解,挑灯夜战,多结案、快结案、结好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场集中收看视频党课

7月1日上午,灌云法院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市中院蔡绍刚院长给全市法院干警上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警的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立场。全院干警一致认为,党课内涵丰富,受益匪浅,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从严要求自己,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为灌云法院创造“四个一流”内涵式发展新业绩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党课后,李勇强院长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蔡院长的专题党课精神,进一步凝聚起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担当奉献的思想共识,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奋发有为,以公正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

一场党员突击队攻坚执行

6月29日,执行局支部委员会党员突击队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夏季飓风”专场执行攻坚活动。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家庭到场,现场沟通调解,经过多轮调解协商,双方终于对地界达成一致,并当场打好地桩予以确认,历时多年矛盾终于实际化解。执行局支部委员会党员干警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仿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一场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6月28日,综合办副主任孙笑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题,就《梁家河》进行读书分享交流,采用主题式阅读方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边进主持活动并指出,干事创业离不开敢揽责任、敢于负责的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警要弘扬梁家河精神,特别是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上,更应当主动担当作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才能在基层岗位炼就真正过硬的本领,才能真正成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优秀人才。

一场爱国爱党电影观摩

6月28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船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灌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对干警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坚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奋力开创灌云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场民法典宣传活动

七一前夕,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典》,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学好、用好这部法典,灌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综合办支部、民一庭支部、民二庭支部党员干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等途径,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调研、宣传海报张贴、赠送民法典等等活动,进行民法典宣传。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灌云法院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实现“四个一流”内涵式新发展!(江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