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浦镇新民社区环境整治在行动
2020-07-0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纺织路河东嘴还有一堆乱石未清理,西苑小区有几家门口有小菜园,今天下午一起去清理。”近日以来,连云港市板浦镇新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魏居霞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保洁人员一同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提升整治工作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民社区地处板浦镇西南方向,辖区内商铺、楼宇、背街小巷多,人流量大,同时还与洪花堰村和菜园村相邻,处于城乡接合地段,环境整治工作异常艰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环境整治形势,新民社区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攻坚,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胜利。

摸排“作战图”,营造宣传氛围

魏居霞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内的各个小区楼道和背街小巷,摸底排查目前存在的需要整治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为让辖区内居民了解环境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新民社区制作了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广播,并安排党员志愿者每天走街串巷播放宣传广播,督促居民自行清理个人物品。沿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上也增加了宣传标语。新民社区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为此次环境治理工作营造了很好的宣传氛围,在较短时间内让辖区内居民全面了解到保护环境对大家的重要性。

细化“作战图”,全力环境整治

新民社区辖区内有三个网格,五个居民小组,魏居霞合理分工、统筹安排,按照党建引领,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抓手,根据网格划分情况,让各网格长带领各小组长和保洁人员分工合作。第一网格长带领卫生清扫小分队从无物管小区开始,挨个小区挨个楼栋进行全面大清扫,共清扫11个无物管小区,115个楼栋;第二网格长带领乱石清除小分队来到西圩边、吴八巷、河东嘴、小南门等背街小巷对乱石土堆进行清理,共铲除40余车;第三网格长带领小广告清除小分队对辖区内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共清除小广告150余处。

吃透“作战图”,处理疑难问题

在新民社区纺织路上有着一户周姓打铁居民,烟囱对周家来说意义重大,是他们家多年来的经济来源,陪伴他们一家历经风雨。但是打铁烟囱常年占用公共通道,对辖区的环境卫生影响比较大,近几年新民社区“两委”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周家始终没有同意拆除。“辖区内的脏乱差现象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今年必须彻底清除干净”魏居霞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而周家的这个打铁烟囱始终是魏居霞的一块心病,她抱着今年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决心再次来到周家,苦口婆心地对周大爷说:“周大爷啊,我也非常理解你的心情,这个烟囱对你来说真的意义很大,但是这个烟囱的位置确实是在公共通道上”。魏居霞不断登门拜访,对周大爷做思想工作,最终在魏居霞的坚持和努力下,周大爷由开始的强烈抵触慢慢转变为接受,最终同意把这个老烟囱给拆除了,拆除后魏居霞找施工队将周大爷家墙头用石砖垒起来并粉刷整齐。

家住南河底的周月兰家门口有一处小花园和一处用乱石、土块堆积起来的一面墙,两处地方同样的占用了公共通道,多年来一直不肯清除,魏居霞多次来到周月兰家做思想工作,周月兰被魏居霞的不断坚持努力和诚信打动,同意拆除小花园和墙面,施工队将围墙修砌完整。整个巷子看起来宽敞了、干净了、整齐了。

美好生活靠大家创造,环境治理靠大家实现,在新民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卫生让环境变得更好,让居民住得更舒心。(任娟 杨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