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男子诈骗50万潜逃7年终被抓
2020-07-03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 “几年来,我一直没回家,连父亲去世我都没敢回家,现在终于可以回到家乡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远赴武汉市,成功抓获了潜逃7年之久的涉嫌诈骗网上逃犯周某华(男,49岁,东海县人),涉案价值50万元。

月26日,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线索称,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华在湖北省武汉市出现。虽然端午小长假期间,但接到线索后,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武汉开展抓捕工作。到达武汉后,已是晚上9点,办案民警并没有休息立即投入工作。民警根据进一步分析研判得知,周某华居住在武汉某小区,为了尽快将其抓获,办案民警连夜在其居住小区楼下蹲守。经过一夜辛苦蹲守,第二天一早,民警终于等到了疑似周某华的男子出门。“因为已经过去7年了,我们担心周某华长相有些变化,为了确认其身份信息,我们在其启动车辆后一直紧跟其后。”待该男子停车走向一汽贸店后,民警确定其就是周某华,便立即上前实施抓捕,周某华对民警的出现表示很震惊,反抗异常激烈,最终民警成功将其制服并抓获。

经了解,2011年周某华因做生意失败后,用名为周起的假身份信息在陕西省富平县做汽车销售生意,2013年6月16日,周某华使用伪造的富平县某汽车有限公司印章及法人签字与陕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二级经销商合作协议。期间,以卖车的名义从该公司取走价值50余万的3辆汽车后逃匿。后周某华便乘坐大巴车到武汉,投靠其做汽贸生意的朋友。之后的7年间,周某华从未回过东海家中,就连父亲去世都未回来。“其实,我一直想老家去看看,但是就怕给你们抓到,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乡了。”

目前,周某华已移交给陕西富平警方进一步处理。(袁青青 王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