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系列活动
2020-07-01 2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 为了深入开展新时代公民德育建设,不断深化道德讲堂建设,发挥道德模范的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6月30日,东海县石湖乡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暨“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连云港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飞同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同志,中国好人、市县道德模范印学金同志、石湖乡人民政府乡长顾汉权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两个主题,分别是学习贯彻辅导报告会和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分享会暨“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活动开始首先由王飞处长针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专题辅导。王处长说:“德为人生之本,民族之魂,国家之基,时代之根,道德建设也应该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当前,全县上上下下正处在争创全国文明提名城市的关键时刻,石湖乡也是其中一员,通过这场专题辅导,激发了全乡上下广大干群逐步形成崇尚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自觉养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习惯。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这是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在石湖乡道德大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道德分享主题活动共分六个环节开展,分别为:作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

活动现场播放起了暖场歌曲《感恩的心》,歌曲结束后,全场齐唱道德主题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优美的旋律,印学金老师开始作故事分享,他是我们东海县家喻户晓的“中国好人”,从教38年,退休后创办“留守儿童阅读班”,4年辅导200多个孩子,让乡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印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在场观众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激励着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道德,做好人。在发善心互动环节,还邀请观众现场互动讲述内心感受,分享个人道德承诺。

活动最后,顾汉权向印学金老师赠送了鲜花表达敬意并送上美好祝福。他说,“通过‘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走近道德模范,了解模范,学习模范,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个微笑和问候,多一份理解和宽容,让感动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模范的实际行动。”(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