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连云港继续多降水天气 最高气温30℃以下
2020-06-30 16: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期间,港城天气晴好,最高气温31℃左右,不热不燥,尚有徐徐凉风。伴随着假期的结束,一波风雨天气火速赶来,受江淮气旋过境影响,连云港市出现了较强系统性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本周继续多降水天气,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在30℃以下。

受江淮气旋影响,28日夜里连云港市出现明显降水,雨量分布南大北小,大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截至昨日7时,全市过去24小时降水量(毫米)分别为:市区宁海39.4,赣榆青口20.7,东海牛山50.8,灌云侍庄60.6,灌南新安45.6,苍梧绿园26.6,市开发区24.9,连云区西连岛31.9,徐圩新区(徐圩盐场站)35.3,开山岛12.1,最大雨量出现在东海安峰镇,为97.7。此次降水过程伴随大风,陆上阵风达7到8级,近海海面达11到12级,气象部门多次发布大风警报,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近海地区出现9到10级东北大风,其中西连岛10级(27m/s),平山岛9级(24.3m/s),开山岛9级(23.1m/s),秦山岛9级(21.2m/s)。

昨日中午开始,小雨渐止转多云天气,一周预报显示本周继续多降水天气,具体来看:30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7月1日至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月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4日至5日连云港市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0℃以下。

近期雨水较多,雷雨天气虽然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凉爽,却也为交通出行埋下了隐患。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