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拥抱新市场 连云港工业企业主动拥抱“直播经济”
2020-06-29 10: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连工信 连统工)“我来自江苏连云港鹰游集团,我们今年推出的毛毯有多个品种,现在我为大家展示的是法兰绒毯。”深夜12点,港城出口企业金典纺织销售员小胡对着直播镜头向参加云端广交会的欧美客户介绍金典纺织今年推出的新系列产品。鹰游集团金典纺织副总经理包亚红介绍:“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还在持续,但是我们的海外订单情况正在好转,早前流失的订单正在回归,企业海外出口形势逐步好转。”

港城有900多家规模企业,其中既有顶天立地的重工业,也有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轻工业。在疫情下,受到停工考验、物流滞后、外贸退单等情况接连袭来,港城工业企业一度陷入低谷。让人惊喜的是在全产业链复工后,港城一批同民生相关的产业主动拥抱新市场,对接直播经济风口,承接新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阮德斌表示,面对新市场,鹰游、天马、四季沐歌等同百姓生活相关的企业纷纷搭建企业的直播间,在直播中寻找企业发展的新空间。

这种拥抱的勇气来自企业持续的创新。在鹰游集团新的厂房里,笔者看到纯白的坯布被送入一台热熔染色机内,另一头,红色的成品面料就流畅地滚动出来,整个过程不用一滴水,更不产生废水。

原来,为了节约企业成本,鹰游集团自主研发了无水印染技术并成功生成。该技术不仅印染速度加快,成本还下降了15%,平布印染省水达80%。鹰游集团董事长张国良介绍:“我们不仅重视新技术,还抢抓国内外市场变化,主动调整企业销售。我们一方面依托考拉网积极抢占国内电商需求,另一方面转变企业海外推广方式,通过广交会等平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如今,一批广交会上达成的国外订单正在发往工厂。国内电商订单稳定增长,并长期占据考拉网毛毯类店铺销售前列。”

拥抱新市场,关键是企业要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在本月闭幕的618京东购物中,截至6月18日23:59:59,港城企业日出东方旗下的四季沐歌全品类全平台销售额突破1.39亿元,荣获618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品牌排行榜、热销商家榜双料冠军。这样的销售业绩背后是企业出色的市场适应能力。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在618期间,重点推荐了速热式电热水器,它相对比传统的储水式电热水器,具有秒出热水、可实现多人连续洗、活水洗浴等优势,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洗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