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端午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31℃  
2020-06-24 16: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2日傍晚起我市出现降水,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雨量达大雨,受降水影响,白天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4℃到25℃。今起,副热带高压有所南退,降水渐止,气温也将有所回升。马上就是大家期待的端午小长假了,天气又要热起来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端午节期间,25至2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27至28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海陆风力较大,陆上阵风可达6至8级,近海海面8至10级。假期期间气温不高,最高气温31℃,人体感觉较为舒适。

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都比较高,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上下,尤其是华北南部、黄淮大部、陕西南部、新疆大部等地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降雨方面,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在端午节当天雨势很强,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甚至有大暴雨。不过假期后两天,当地雨势会明显减弱停歇。建议大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夏季午后极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出游时也需要多加注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对待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端午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外出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外出回家勤洗手。

天气越来越热,口罩又不能摘,那怎样戴才能更舒服点呢?首先,尽量选择轻薄型口罩,比如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等。其次,找准时机“放风”。佩戴口罩的过程中,如果感觉潮湿气闷,可以选择空旷人少、空气流通的地方摘掉口罩,休息片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