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朝阳群众”走出新时代拥军路
2020-06-23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连云港讯 端午节前夕,江苏省军区连云港干休所迎来了驻地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朝阳社区的广大热心群众,她们自发前来,和官兵一起洗糯米、泡红豆、备粽叶、包粽子,共叙浓浓端午情。结合夏至时节,社区还专门请来辖区的中医专家为广大军队离休干部、家属进行义诊,逐个把脉问诊,介绍老年养生注意事项,并一道研磨中药材,配制防虫驱疫香荷包。这是海州“朝阳群众”又一次拥军行动剪影。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通过与驻地江苏省军区连云港干休所结成双拥共建对子,延伸各项服务,在志愿者上门服务、社区警务室守护干休所安全、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新时代拥军优属路。

江苏省军区连云港干休所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朝阳社区,里面居住的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离休老干部及他们的家属。2018年,朝阳社区成立了正义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很多群众志愿者和辖区部分商户加入了这一组织。每月20日下午是雷打不动的上门免费足疗时间,正义联盟的足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到干休所为广大老首长、老阿姨热情地足疗、修脚、采耳,老首长、老阿姨脸上乐开了花。“朝阳福地,美德社区,开展志愿者助老爱心服务活动是经常性的。”前来指导工作的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告诉记者,北京的“朝阳群众”很有名气,连云港的“朝阳群众”同样优秀。

干休所院内居住的老干部家属,每年都要到社区进行退休认证。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老人都已年迈体衰,于是创新思路方法,把认证系统拿到干休所集中进行认证,对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人,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两年前,路南派出所将社区警务室设在干休所北门外,每周四安排到干休所例行安全巡查。通过警务室深入细致工作,干休所两年来未发生一起刑事警情, 干休所真正成为了“平安军营”。

去年“八一”,居住在干休所的抗战老兵张克敬过百岁生日,根据其家人约定,7名有从军经历的子女和1名孙女齐聚连云港共庆“八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同志得知消息后,迅速向区委宣传部汇报,并在工作之余亲自为张老订制生日蛋糕;得知干休所里有两名外地大龄未婚士官,热心发动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介绍对象;一名军官家属长期没有找到合适工作,路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将这位学过财务专业的家属安排到街道财务室工作。

在街道和干休所共同推动下,近年来干休所老干部“老有所为促进计划”开展得有声有色,2019年“七一”期间,街道组织40余名商户党员和工作人员党员齐聚干休所,邀请两位老干部为大家讲述革命传统、同唱红歌;八一节组织10多名小学生到干休所参观荣誉室,将红色基因向下一代传递。

近年来,街道工作人员与热心群众端午节到干休所与官兵一起包粽子、中秋节为官兵送月饼、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腊八节和官兵同煮腊八粥,春节请书法家为老干部送春联,拥军情怀处处显现。董志红表示,“我们要把军地合作向纵深发展,把解决问题向实里推进,通过互帮互促互学,展现港城‘军民一家亲'的深切情怀。”(薛松 徐金华 陈岩)

标签:干休所;连云港;路南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