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黄川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23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连云港讯 “蝇头小利莫贪心,天上不会掉馅饼,个人信息莫泄露,提防诈骗我做起……”近日,东海县黄川镇组织网格员与村干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守好百姓钱袋子。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经历辛苦农忙后,百姓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但面对高额利息的诱惑,一些百姓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里。

“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自身防范意识提高了,不法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了。”河套村村民王福顺说。

针对农村群众金融风险意识淡薄,受教育程度和金融知识有限的情况,网格员和村干部走进百姓身边,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揭露经济犯罪手法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提醒大家必须认识到理财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投资一定得谨慎,切记远离非法集资。

“要铲除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毒瘤’,加强农村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具有重大意义。”黄川镇政法委员董大伟说到。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累计发放宣传单页550份,悬挂条幅20条,极大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周宏大)

标签:非法集资;百姓;村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