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人才引领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06-18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高度重视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第一时间把党的思想传达给高层次人才,从三个方面着力加强优秀人才政治引领吸纳,在人才队伍中营造“爱国、奋斗”的良好氛围,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有力助推园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是高要求做实基础工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人才在生活、工作、政策申报等方面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今年上半年成功帮助16名人才申报市“花果山英才计划”,8名人才申报省“双创人才计划”。定期开展人才需求情况调查,加强人才需求预测预警,建立健全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库,上半年梳理园区企业各类技术人才需求是273名。

二是高起点出台配套政策。为进一步推动园区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上半年结合园区产业特点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如人才引进资金资助、科技项目的资助扶持、奖励申报、人才安居等,同时发行高层次人才卡,在子女入学、配偶工作安排、健康年检等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初步形成了人才政策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了园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是高标准完善荣誉制度。为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园区对在工作中取得卓越成绩,为企业和园区做出较大贡献的人才,通过发奖状、证书、表扬表彰等形式给予认定和相应的荣誉,以此调动广大人才的积极性,同时建立领导挂钩联系人才制度,定期开展企业人才座谈会,倾听人才所思、所想、所需,全力帮助人才解决实际困难,与节假日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张晓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