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康达学院同一宿舍三女生集体考进南京医科大学
2020-06-17 16: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梁红燕通讯员 孙一文)412分、411分、400分,这三个分数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同一个宿舍三名女生的考研初试成绩。日前,三人全部被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录取。

考研是汤茜颖、李彦慧、王洁刚入校就定下的目标,南京医科大学是三人的理想学校。然而高分考入心仪的学校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有扎实的积累和充分的准备。在汤茜颖、李彦慧的眼里,王洁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平均绩点3.91。日常总是“泡”在图书馆的王洁说:“学习这件事并不难,就是要多花时间、多下功夫。”从大一开始,她一刻也没有松懈。在这个学霸宿舍,李彦慧每天提供“叫醒服务”。她起床后,其余两人会陆续起来,然后三人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三个女孩一致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她们考上研究生的重要因素。当然,她们也不是一直都在学习。晚上回到宿舍后是集体放松时间,聊天、追剧都是她们的爱好。

考研初试后,按照学院统一安排,三个女生来到南通市疾控中心实习。在这里,她们收获了一段特别的抗疫经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33摄氏度的天气里穿着防护服,整个人就算静坐也会流汗,感觉喘不过来气。我还去监狱给狱警做咽拭子的采样。现在,我已经熟练掌握了抗体检测以及咽拭子的操作,熟悉一系列的工作流程。”王洁说。

考研复试时,她们刚好被问到抗疫的相关问题,丰富的实战经历让她们轻松应对。“复试是我们三个一起准备的,我们互相提问、互相补充。但即使这样还是会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遇到不会的问题怎么办?汤茜颖特别想提醒学弟学妹,“这样的情况在所难免。复试主要考查大家的综合应对能力,遇到不了解的问题,微笑、坦然应对,幽默地回答即可,不用太紧张。”“一定要选择好目标学校。”三个女生都表示,选学校非常重要,要合理地评估自己的综合实力、考研可支配复习时间,还要考虑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等。

在考研过程中,很多同学对目标学校犹豫不决,对于专业选择犹豫不定,汤茜颖认为不可取,“初试结果出来后,在考研交流群我发现,很多人没有达到国家线,是因为学校选择出了问题。还有一些同学后悔没填对专业,错误判断了自身实力和行业前景等。”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司淼表示,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力、兴趣选择考研目标。在报考时可以多请教,很多校友都是同学们求学过程中的宝贵资源。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主任徐济达介绍,截至6月15日,2020届预防医学专业42人共有14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