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聊天背后的温情故事
2020-06-15 1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连云港讯 日前,灌云县侍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周礼的微信里收到了一段感谢的语音信息,这条信息是一位老人发来的,一字一句都饱含着感激之情,就是这样一段微信聊天,背后却有着一个令人动容的温情故事。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3月下旬,周礼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咨询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着急地询问孩子出生后怎么办户口和社保,但是又提到孩子父母没有结婚证。周礼耐心安抚对方情绪并详细了解情况,原来打电话求助的是孩子的奶奶,因孩子刚出生就生病住院了,但是孩子没有户口就不能办理社保,没有社保就无法报销费用,而孩子每天治疗费用高达上千元,这可急坏了一家人。周礼理清来龙去脉后一次性告知其需要准备的材料。

3月31日下午,孩子的父母带着身份证、户口本、亲子鉴定证书、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等一系列材料来到侍庄派出所,为孩子申请办理户口,周礼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开展谈话核查工作,于当日将调查材料汇总上报,并与上一级沟通为其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上报材料于4月1日审批完结,将原先14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缩短为仅2个工作日。4月2日一大早,孩子的奶奶就从周礼的手里领取到了崭新的户口本。拿到户口本,孩子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此事虽已过去两个多月,但是老人对民警的感谢一直存在心里,于是就有了老人发语音表示感谢的事。

微信聊天记录中,老人说:“是周警官的耐心细致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事,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们一家人的感谢。”

她和家人几次来到派出所想要当面感谢周警官,但总是碰不到忙碌的周礼,所以只好发微信向周警官表达谢意,面对老人由衷的谢意,周礼回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好我们就好。”朴实的话语,尽显真情与担当,是对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初心的最好阐释。 (毛晓红 何丽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