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伤猫头鹰“误闯”居民家,民警暖心及时救助
2020-06-15 19: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连云港讯 6月10日,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发现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鸟类。

接警后,民警卜广洲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村民家院子角落里有一只褐色猫头鹰,惊恐的眼神四处张望,小家伙显得有些紧张,挣扎着想要飞走,但没有成功,民警小心翼翼地将猫头鹰放在笼子里,并喂了一些水和食物。经初步查看,猫头鹰左侧腿部受伤。

民警告知居民,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赞扬和感谢,并及时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将猫头鹰进行了妥善安置。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若发现野生动物,请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 徐晴 殷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