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四强化措施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2020-06-13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连云港讯 为扎实推进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东海交警大队白塔中队认真分析研判夏季交通管理的特点与规律,科学统筹谋划,强化管控力度,以“四强化”措施全面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思想认识

利用每天早晨晨会,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提高对夏季道路交通整治的思想认识,把预防夏季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强化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危化品生产运输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与此同时深入排摸辖区交通事故多发点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做到不断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同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排摸出来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整改。

强化路面管理,严惩违法行为

针对夏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结合“飓风行动”、“农用车”专项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加大辖区重点路段管控力度,严格对过往的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做到“逢车必查”,严查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夏季道路整治工作高压严管态势。6月以来,中队出动警力80余人次,出动警车20台次,检查各类车辆3500余台次,查处无证驾驶、酒驾重点违法行为10余起,累计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余起。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民警充分利用农村广播、街道LED屏,在人群聚集地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对驾驶人、农村群众、学生等重点群体和不同层次,有针对性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袁青青 顾国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