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比学赶超勇争先 矢志拼搏创一流
2020-04-30 10: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周莹)战疫时刻,冲锋陷阵,奏响嘹亮战歌;重启当下,奋楫争先,交出满意答卷。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19“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吹响了全市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2020年奋进之歌,号召全市上下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夺取“双胜利”,确保“八大决战决胜”,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奋斗目标前进!

争创一流 责任担当

当前,港城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开放的“顶格”配置期,决战决胜“十三五”的关键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走出发展的舒适区,摒弃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安逸心态,勇于归零、破旧立新,以实绩论英雄。

春风十里,港城处处有风景。看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内高耸如云的塔架林立,港城经济奋进的蓝图在这里书写;听海州湾畔,灌河桥头,远航的汽笛已经吹响,新经济、新业态在这里孕育;漫步云台山下,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众多开放平台在这里陈兵布阵,赛场选将方显英雄本色,厉兵秣马书写时代传奇。

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厚峰表示,2020年,徐圩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难题,加大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重大产业项目的能力。与此同时,徐圩新区还将继续加快在手项目的落地,确保完成全年46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任务,在全市发展改革的主战场主动担当,以“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越是在关键节点奋进时刻,越需要全市广大干部挑重担、争贡献;越是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时,越需要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站在新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越要迎头赶上、勇争一流,不当“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中间走”的庸碌者,勇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善谋者、实干者、担当者。

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传宏表示,2020年,市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决战决胜年”部署要求,迎难而上,比学赶超,攀高争先,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全面胜利。做到三个重抓:重抓招商引资,围绕“三新一高”主导产业,实施“三个70%”,确保全年新招引产业项目70个,其中过10亿元40个;重抓项目建设,区两委成员挂包项目,超前服务,确保年内新开工过亿元项目70个以上,建成投产过亿元项目30个,全年完成产业投资260亿元;重抓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1+8”产业政策落地,“1220”常态化运行,“中华药港”核心区建成投用,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打造优质要素集聚的开放创新门户。

担当发展的“顶梁柱”成就事业的新蓝图

战疫时刻,广大的港城企业家迅速行动,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康缘药业、日出东方、鹰游集团等一批港城企业在战疫中脱颖而出,在战斗中担当作为,书写了战疫时刻港城企业界的担当。

重启时刻,广大港城企业家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准确识别、科学应变、化危为机、勇闯难关,为全市复工复产发挥着重要作用。

鼓响旗摇赶春光,最是风雨见初心。按下重启键的港城,发展的新力量正在集聚。孔望山脚,机器轰鸣,生产线忙碌的身影让人们看到了港城企业对冲疫情压力,争当发展热血尖兵的努力;黄海岸边,百舸争流,一座座建设在企业的技术中心、实验室、研发中心正激起一池春水,以创新之力成就工业之城的恢弘蓝图。

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表示,作为港城新医药的骨干企业,正大天晴将继续立足连云港,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创新发展,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负港城人民的希望,不负天晴人的期待,在连云港高质发展的大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天,港城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好,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广大企业家舞台更加宽广。此时此刻,港城企业家要紧紧抓住连云港发展契机,树立“百年老店”的远大志向,瞄准国内一流、世界领先,坚定不移、直面竞争、奋勇搏击,加快成长为行业的领军者、创新的引领者,真正成就一番为人称道、让人敬仰的大事业。

作为今年获选市“功勋企业家”之一的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则表示,多年来,康缘药业始终秉承“振兴国药,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带领康缘药业逐渐发展成为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的领先企业。未来,康缘药业将始终心怀初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争先风范擎起企业担当,以更大的作为服务港城经济发展,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康缘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大海扬波风起浪,青山卷云月生烟。站在新的起点,广大企业家继续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以创新思维,于非常之时、成非常之功,为连云港雄赳赳、气昂昂跨进“十四五”奋进!

当好发展服务员做好奋进大文章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进入常态化,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化危为机”的发展定力,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在经济发展中展身手、作贡献。

2019年,港城打了一场翻身仗,但连云港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依旧存在,一些短板问题依旧需要克服,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围绕“决战决胜”总任务,紧扣“争先进位”总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在火热的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百炼成钢。

市发改委主任韦怀余表示,2020年,市发改委将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建设,紧紧咬住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16个省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盛虹炼化、卫星石化等重大产业项目,确保165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129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确保如期实现三年35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全力以赴提升产业能级,服务保障强优企业,构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狠抓“苏政50条”“暖企22条”等各类扶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15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实现争先进位。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狠抓年度50件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富民增收“六大行动”,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守住价格调控底线,完成粮食收购125万吨。全力以赴提升运行质效,高质量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完成石化产业基地规划修编。

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表示,2020年工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战略,围绕8个决战决胜,坚持项目为王、提升发展层次、加快补齐短板,重抓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产业投资1600亿的目标,工业要挑重担,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推进和服务,重点推动450个工业项目,提升项目层次、发展特色产业、强化产业链配套,同时狠抓技术改造,实施“三千技改”工程,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促进产业升级转型。二是抓好信息化提升,加快发展数字产业,大力推动以5G基站、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加强“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中华药港数字园区、徐圩新区智慧园区、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引领,持续抓好化工园区和企业整治工作,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化工产业发展水平,强化节能减排力度,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四是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和企业服务,指导企业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复工,千方百计促进新增长点投产达效,继续大力实施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大企业抓龙头带动、中小企业抓“专精特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