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天气晴好 连云港气温前高后低
2020-04-30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 “五一”假期就要来啦,这次的“五一”长假与以往不同,连休5天,节日期间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总体适宜假日活动安排,期间气温较高,后期气温起伏较大。

昨天,我市天气晴好,虽然一早气温起点低,但白天气温一路飙升,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7℃到28℃,不过沿海地区只有22℃到23℃。明后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明天最高气温可达32℃到33℃。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五一”期间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降水偏少。具体预报如下:5月1日多云转阴,偏南风4到5级,气温20℃到30℃;5月2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19℃到27℃;5月3日阴转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16℃到23℃;5月4日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16℃到30℃;5月5日晴转多云到阴,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5℃到23℃。

疫情之下的长假,大家在出游方面也需格外注意。疾控部门提醒,假期如果要出外旅行,尽量选择短途旅行;旅行尽量选择和家人以及熟悉的朋友一起,用私人车辆出行,不要和陌生人拼团;旅行尽量不要选择室内旅游,尽量选择户外的旅游景点。如果需要购物,尽量选择便利店(户外)和通风良好的商店超市。如无必要,尽量不要聚集。平时注意用手卫生、平衡饮食和充足睡眠;保持居住(家庭)、出行场所(宾馆)的通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