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届网络购物节暨电商发展大会下月举办
2020-04-26 11: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笔者从4月24日召开的首届5·18网络购物节暨电商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中国连云港首届5·18网络购物节暨电商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举办,活动主题为“链接新未来壮大新经济”。

据悉,大会将以网络、电视直播的形式举办,通过指定电视频道、PC端和手机端全网同步直播。大会设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共五个场景,其中,主会场设在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分别设在东海县鲜切花基地、赣榆区海头海鲜电商园、连云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江苏天马网络集团。在各分会场,专业主持人将与当地网红互动直播,东海县、赣榆区政府等县区主要领导将为各自产品代言带货。

近年来,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异军突起、亮点频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428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59亿元,同比增长73%,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东海县入选“全国农村电子十强典型县”,灌云县获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赣榆区短视频电商呈爆发式增长,海头镇、石桥镇位列快手平台全国十强乡镇排行榜前三甲。今年3月刚刚公布的全国十大淘宝直播之城中,我市位居第三,仅次于杭州、广州,淘宝直播新经济超越一线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全市跨境电商资源有效整合,全市企业海外仓达10余个。电商产业已经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的新的增长点,符合现阶段商业发展趋势的新业态。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电商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拓展经营方向,增加产品供给,畅通配送渠道,保障消费安全,在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和安全保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商发展质量,缓解疫情影响,着力扩大消费,推动我市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在全市掀起电子商务发展热潮。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会的前期氛围营造工作已经展开,我市电商发展宣传片也已基本制作完成,正在完善大会宣传工作方案。下一阶段将尽快完成四个分会场的场景布置,完善供电和网络条件。还将加紧策划购物节方案,加快购物平台搭建速度,力争尽早实现试运行。

据悉,大会还将评出“2019年连云港市十佳电商产业园(乡、镇)”奖、“2019年连云港市十佳电商企业”奖、“天马杯连云港市首届十大电商网红”奖,并举行电商产业知名平台、机构和项目签约仪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