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销售新渠道 缤纷“多肉”畅销直播间
2020-04-26 11: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王怀诗 董京京 王贵珍)日前,笔者来到位于海州区浦南镇的慢时光多肉植物园,推开小清新风格的蓝色木栅栏门,迎着眼前的小径走进园内,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多肉植物便跳进了眼帘。还没来得及驻足欣赏这些肉嘟嘟的“小可爱”,植物园管理员刘学的一阵叫卖声便转移了笔者的注意力。

昨日,刘学在慢时光多肉植物园里,通过直播形式推介多肉植物,备战“五一”网购大潮。 通讯员 万民 摄

循声往里走,穿过盆栽苗区、地栽苗区、叶插苗区,很快就来到了刘学所在的区域。一张凳子,一个直播支架,一部手机,刘学正在多肉精品展示区内端着一盆多肉植物向粉丝们介绍。笔者示意得到允许之后便在一旁参观起来。“这盆多肉是刚出的新品种,可遇不可求,最低价只卖9块9,要的赶紧下单啦!”“亲,建议你去拍60号,白月影,只要18元!”“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啊,少浇水,再强调一遍,一定不要频繁地浇水啊,一周到十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在与粉丝互动期间,刘学俨然变成了一位直播达人,各种网络流行用语信手拈来。不一会儿工夫,刘学就卖出了二三十单。

在刘学直播卖多肉的时候,笔者仔细参观了一下这个植物园。这里共分为景观区、精品展示区、盆栽苗区、地栽苗区、叶插苗区、亲子DIY区等6个大区。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大棚占地1000多平方米,共有400多个多肉品种。笔者逛了一圈发现,几万棵美不胜收的多肉植物确实让人目不暇接。

很快,刘学结束了本场直播,笔者开始和他交谈起来。刘学第一次接触多肉植物还是多年前在上海打工的时候。作为一名建筑动画师,刘学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呆萌可爱的多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便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网上查找多肉养护知识,并通过网络购买多肉。由于那个时候多肉在国内刚刚兴起,价格特别高,刘学省吃俭用也要买多肉……通过自己养多肉,刘学发现多肉不仅美观,还能缓解压力,释放身心,于是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能找一块地养多肉呢,把多肉这种呆萌的植物带给更多的人。随后,他毅然决然辞掉了上海的高薪工作,来到了连云港办起了慢时光多肉植物园。如今,通过线上 线下销售,慢时光多肉植物园年销售额已达100多万元。

“今年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线下销量没有以前多。所以没什么事的时候我就会在网上搞直播,每天播一场,一般1到2个小时吧。”刘学说,因为多肉颜值比较高,且比较好打理,所以在直播间里卖多肉,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就是销售额不固定,要根据粉丝在线数量和活跃程度决定,粉丝在线人数较多的时候,能卖出五六千元,少的话大概两三千元。为了满足粉丝的不同需求,直播间里“拍下来”的多肉植物还可以放在园里寄养,根据粉丝要求随时安排发货。疫情期间,直播间已然成为刘学销售多肉植物的新渠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