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梁河镇 “葡萄架下”的阅读分享会
2020-04-20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傅本龙)“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一阵阵清脆的读书声从葡萄架下传出,石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该镇首届“书香润晶都,文明伴我行”读书节在该镇帕蒂亚葡萄庄园举行。来自全镇近30名孩子以及农民阅读爱好者,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参加了读书节,人民艺术诗社副社长、诗人董毓慧也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镇宣传委员孙晓璐为“童心悦读北艺公益书屋”示范点授牌。

“童心悦读公益书屋”是石梁河镇第一家以民间慈善力量打造的公益书屋,也是东海县第一批书香东海全民阅读示范推广点,目前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慈善机构捐赠的书籍4000多册,辐射到周边14个村,可供5000多名儿童免费阅读。

该镇文明实践所根据全镇实际,与派出所联合在全镇设立后代邑、葛沟、石梁河、土山等10家“留守儿童之家”。每家藏书2000多册,同时配备小篮球、羽毛球、跳绳、毽子等体育锻炼器材3000多个,设立读书屋、书法、绘画、心理咨询室、亲情视频连线等相关内容,让留守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健康成长。

“夕阳下,触摸生我养我的家乡,漫步在生态宜居的西双湖畔,心旷神怡,我用心的语言读您,读您四季如春的温泉香气缭绕,读您百合园、看花岛风情万种的妖娆,读您海陵湖畔葡萄美景,东海,我爱您……”

在诗人董毓慧深情地朗读《东海,我爱您》声中,该镇“书香润晶都,文明伴我行”读书节达到了高潮,孩子们特别激动。

“这次读书节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快乐,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以后我还会经常参加读书活动,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读书能愉悦人的心灵,让文明浸润我们的生活!”小志愿者张笑笑说。

“读书是提升城乡文明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重要举措。让我们以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石梁河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全民读书、崇尚文明成为石梁河新风尚,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该镇党委书记魏伟对孩子们深情期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