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2020年度全市室外健身器材安全检查
2020-04-09 10: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毅 卢星) 笔者昨日从市体育部门获悉,为杜绝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时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质量,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区创建,本月起至6月上旬,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室外健身器材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本次器材检查采取县区自查和市局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室外健身器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损坏器材是否及时维修;室外健身器材是否超过使用年限,超过使用年限的健身器材是否及时拆除和更换;室外健身器材管理维护责任单位、制度、人员、经费等落实情况。

市体育局群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部署,各县区体育部门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制定方案,组织好辖区内室外健身器材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时,在检查工作中将充分发动乡镇文体部门、社区(居)委会、社会力量和健身群众的参与。包括非体育部门安装的,确保大检查覆盖到每一件室外健身器材,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据悉,从本月开始,各县区体育部门将在本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室外健身器材安全质量检查。6月初,市体育局群体处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县区室外健身器材安全质量进行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级体育部门将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室外健身器材安全管理维护长效机制。”该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