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开展“文明疫线 舌尖上的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2020-03-31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闫玉梅)“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有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内涵,也是华夏儿女继承先贤先烈遗志、增强民族认同的纽带。3月31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纪工委携手菜市社区党委、工会妇联举办“文明疫线 舌尖上的绿色清明”清明节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倡议大家一起改变祭祀观念,自觉移风易俗,用鲜花祭奠,关注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打造蓝天碧水和谐社区。

疫情的关系,菜市社区此次活动3名党员志愿者教授5名小学生制作青团。志愿者成芳阿姨先将艾草叶粉、糯米粉、橙粉、等食材混合,包入可口的玫瑰豆沙馅揉匀上锅蒸熟。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举着小手使劲搓揉着糯米团。大家井然有序地按步骤进行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油绿如玉的青团就完美呈现出来。“我们制作的青团味道一级棒,比外面卖的还好吃!我回家也要按照今天老师教的方法做给家人尝尝。”志愿者庄秀芬开心地说。随后小学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代表爱心的青团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员、环卫工人等。

标签:菜市;清明;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